OEN-(染上吊五了。。

混的圈子要么火的混乱,要么冷的哆嗦╮( ̄⊿ ̄")╭

【雷金】邻居

雷金,无其他cp

雷狮和金都是普通家庭的孩子

烂大街的老套路

文笔垃圾T^T

取名废







金和雷狮从大学开始交往,毕业后就一起租了一个房子。房子不大,但住两个人还是绰绰有余的,二人的生活是温馨的。


周末——

“喂!”

“喂……谁啊……”

“谁?你老姐我,雷伊!”

“啊…哦,姐,什么事?”

“你打算什么时候带求婚啊?都几年了?”

“啊…嗯…过几天……”

“你最好快点!我等不及要见到亲爱的弟媳了!你成功了要好好对人家啊!”

“知道了!知道了!”说完,雷狮便挂断了电话。

“老巫婆,自己连个对象还没有,还催我……”雷狮嘀咕着,“不过确实要准备准备了……”他摸了摸下巴。


“咔哒!”201号的门打开了,雷狮首先走了出来。

“快点。”

“催什么催,这不快了吗!”

雷狮靠在门框上,看着玄关处正在换鞋的金。

“好了好了!”金拿起玄关柜子上的钥匙,大步跨出了门。

“咔哒!”202走出了一位老爷爷,老奶奶紧随其后。

“爷爷奶奶好!”金笑着打招呼。

“是金啊,你们要干嘛去啊?”

这两位老人是金和雷狮房东,他们很慈祥,对雷狮和金就像对自家晚辈一样。虽然年近耄耋,但身体硬朗的很。

“雷狮说要吃烤串,正要去菜市场买菜去呢!外面买的不健康。”

“挺好啊——我们也要去买菜呢。”

“那走走走!我们一起去吧!”


“雷狮,快一边待着去!”金拎着一大袋子菜走进厨房,对身后跟过来的雷狮说。

“不要。”雷狮抱住金表示拒绝。

“反抗无效!你呆在这只会给我添乱!”金毫不受影响。

“我又不是不会烤串,怎么会添乱?”

“你来烤就会放一瓶辣椒粉,是嫌自己胃太好了吗?”

“……行,小鬼你赢了。”雷狮撇了撇嘴,双手抱头走向玄关,“我出去一下!”

“哦哦”

“咔哒”门外的雷狮嘴角微微上扬。


“这俩小年轻哦……”老奶奶在窗前一边浇花一边看着雷狮鬼鬼祟祟的走出单元楼,呵呵的笑了笑。

“年轻就是好啊……”老爷爷坐在躺椅上,手里拿着报纸,戴着金边眼镜感叹到。


中午——

“雷狮,怎么感觉你不太对劲啊?”二人在坐饭桌前,桌上是热腾腾的饭菜以及刚刚烤好的烤串。金看到雷狮一手在桌上,一手在桌下不知在捣鼓什么。

“啊!没什么!”雷狮迅速把手放到桌上拿了一串肉咬了一口。

“是吗?”金面露怀疑,“你可不要骗我哦。”

“当然!”雷狮坚定的点了点头,“小鬼你这烤串不错啊!”

转移话题……金如此想到。算啦!反正雷狮绝对不会做亏对于我的事的!金心里这样说到,他确信。


周一早晨,雷狮和金早早的起床上班去了。

一辆电动车在路上疾驰,风呼呼的扫过耳旁。

“快点啊雷狮!要迟到了啊!!”金坐在后座催促着。

“拜托,小鬼。这是最快速度了!谁叫你睡的跟猪一样!怎么叫都叫不醒!”

“你才是猪嘞!”金愤愤的说。

“反正我们注定要迟到了……”雷狮宣布了这个噩耗。

“不!!我的工资啊!!”金哀嚎道。


傍晚——

“喂!”金接听起了电话。

“喂?小鬼,你下班了?”熟悉的声音传来,还带着呼呼的风声。

“早下班啦!现在在家里。”

“哦!我在路上了,快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嘟嘟——”电话挂断,金开始做晚餐。


吵闹的厨房里,金终于听到了电话。手机显示从几分钟前就有一个金不知道的号码一直在打电话,金疑惑的点击了回拨。

“喂?”

“喂,您好!是雷狮的先生的家属吗?”

“咕嘟!”金咽了口唾沫,“雷狮怎么了?”金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“请快到xx医院来!雷狮先生出了车祸!!”

“哐当!”手机掉在地板上。

“那个,您怎么了!?”

“我马上就来!”金机械一般捡起手机,慌慌张张的冲冲向玄关出门向医院前去。


“呼——呼——”

金站在手术室前,忍住泪水告诉自己雷狮不会有事的,然后颤颤巍巍的拿起手机给姐姐、格瑞还有雷狮的亲人打电话。

那句话怎么说来着?医院的墙壁比教堂聆听的真挚的祈祷声还要多。

金坐在一旁冰冷的椅子上,双手合十抵住自己的鼻梁,双眼紧闭,心中在默默祈祷。


医生走出了手术室。

金想站起来,但长时间久坐他感到腿麻,眼前还发黑,一旁的秋和格瑞赶紧扶住他,“医生,他……怎么样?”

“抱歉……”医生低下头。

手术室里推出了盖着白布的冰冷尸体,金不可置信的伸出手,看到的是雷狮毫无血色的脸。

“呜呜呜……”金小声的抽泣着。


五年后——

又到了雷狮的祭日了,金带着一束花来到了墓地,放在雷狮的墓碑前。

“雷狮……”我还是无法接受别人……

“扑通!”水花溅起,他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,内侧刻着King的花体字,那是他从雷狮衣服内侧找到的。不是很精美,但金很喜欢。

另一只手里紧紧握着着一枚刻着Ray戒指。

最终还是没送出去啊……

他想。


201的小房子里,已然没有了温馨,空荡荡且冰冷。






202的小房子里,爷爷奶奶躺在床上相互依偎着,表情安详……










1500+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46)

热度(1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